以慕千年

ao3:kikokira
后续ao3同步更新

【立海大中心】世界杯后的平淡生活

 立海大全员日常向。
 放飞自我。
 写作复健。排版火葬场。
 私心tag。
    
     
      
 *

 u17世界杯在临近冬假结束的时候终于落下了帷幕。
    
日本队力压世界四强,从排名二十三一举夺魁,一时成为国际的热门话题。同时,在时隔武士南次郎出世之后的多年,再一次于国内掀起了网球的热潮。
    
然而,这些使日本队站上世界第一的少年们在冬假的末尾也大都不得不面对所有普通学生要面对的生活。
    
“仁王,回去了哦。”幸村站在场边对场上的银发少年挥了挥手,背上了已经整理好的网球包。
    

“来了。”仁王放下球拍,关掉发球机,然后走过去将球拍放进场边的网球包中,“一想到要给小学弟补课就不是很想去了呢。”而且又是去真田家。
     
幸村看着他,露出了一个微笑。仁王不自觉地摸了一下小辫子,加快了收拾的速度。
     

“喂,等一下。这个俱乐部可不是你们想来就来的。”不知名的叫嚣声从球场的另一边传来。
     
两人回头看去,看起来是两个脸上大写了嚣张二字的高中生。
     
 “怎么又是他们啊。”
 “是啊是啊,不知道这次又找上了谁。”
 “都没有人管管他们吗?”
 ……
     

“噗哩?”仁王瞥了一眼,并没有放在心上,准备和幸村离开了。即使是欺诈师,经历过世界赛之后他也已经没了能被普通高中生挑衅的激情。
      

“喂!你们两个!没有听到我说话吗!”得不到回应的两人恼羞成怒,“可恶!”话音刚落,他们便先后飞快地掏出了一颗网球。
   

“砰”的一声,球朝幸村和仁王的方向破空而来!
   

幸村微笑道,伸出一只手轻易地抓住了飞速而来的网球。而另一颗则紧紧握在仁王的手里。
   

“陪他们玩玩吧。”
   

仁王当然不觉得幸村是真的受了挑衅,他转头看向幸村的目光里仍然透露着疑惑。然后他听见自家部长说:“毕竟好久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了呢。”
   

不知道为什么,两个高中生突然从仁王的眼神中感觉到了一丝怜悯。
   

……
   

幸村伸手拉开了和式屋子的木质门,里面坐着的少年们纷纷抬起了头,看向门外。
   

“你们来了。”柳生伸手推了推眼镜。身为他曾经的搭档,仁王怀疑自己看到了他抬头时的迫不及待,和打招呼背后的含义。
   

突然,桌边传来一声怒吼:“太松懈了!赤也!你看看你写的这是什么!”
   

“啊!副部长!”
   

看着几乎要被真田揉成一团的答题纸,和即将要遭遇和答题纸相同待遇而疯狂后退的切原,幸村不禁笑道:“真田还是一样啊。”
   

丸井坐在角落,拿着疑似从小学弟那里抢来的游戏机,手边放着疑似从小学弟那里拿来的零食,承载着小学弟对娱乐的渴望,和桑原凑在一起打游戏。合理怀疑他外放出的游戏背景音效是为了折磨想偷偷摸摸靠近却被真田和柳的威严阻止的小学弟。
   

“路上有什么事耽搁了吗?”柳抬头看着他们,问道。
   

“一点小事而已。”幸村回道。
   

回想起在网球场上摔得灰头土脸,最后扔掉球拍精疲力竭地倒在地上的高中生二人组,仁王耸了耸肩。他忽然回想起外校曾经关于立海大最恐怖的人的讨论。
   

第一暂且不论,如果是第二恐怖的人,会是哪一个呢。这是在外校一直争论不下的话题。
   

是会用天才技艺击溃对方的丸井,还是铜墙铁壁的桑原。是会推着眼镜像是绅士的柳生,还是不知道哪句是真话的欺诈师仁王。是会红着双眼名为天使球风强劲的切原,是闭着眼睛预测你所有下一步行动的柳,还是面无表情气场过于严肃的真田?
   

嗯……不论是是哪一个。第一总是当之无愧。
   

仁王看着在桌边坐下,正在和真田与柳说话的幸村,想道。然后他看到幸村回头看他,用眼神示意他接替曾经的搭档的工作。他觉得他可以预见到给小学弟的补课地狱了。
   

但是身体还是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
   

嘛。部长果然还是部长。

  

-Fin.

评论

热度(26)